MSR920路由器配置l2tp vpn

Posted by baalchina on August 25, 2013

一台H3C MSR-920路由器,支持VPN,需要用户远程拨入,根据文档配置L2TP VPN即可。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,简要说明如下:

  • 启用VPN,在WebUI的VPN-L2TP里面打开。
  • 添加VPN用户,在系统管理-用户管理,添加一个Configure级别的用户,并设置密码。
  • 新个L2TP,这里需要注意的是“对段隧道名称”一定不能填写。这是对端设备的名称,如果你随便写了个,正好你的机器又不是叫那个名字,肯定是连接不上的。
  • PPP认证方式为CHAP,ISP域为system,并且将认证方案设置为Local即可。(我们没有用到Radius)
  • PPP Server地址,这个必须要和当前路由器的网段不一致,比如原来是192.168.0.0/24,新的必须是192.168.1.0/24或者其他。地址池设置为192.168.1.0/24下的地址。
  • 这里就会牵涉到一个路由的问题:VPN分配的地址是不能喝路由器原有的地址在同一段的—不知道h3c为什么这么设计—但是由于你的ppp server实际上也是路由器上的一个直连接口,所以默认路由就启用了。
  • 最后就是在windows xp/7/8下vpn拨入的问题。新建vpn连接,设置为L2TP并且将CHAP打上勾,同时必须注意需要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Rasman\Parameters,添加ProhibitIpSecREG_DWORD值为1
  • 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可以用了。

ps,赞一下h3c的400,7x24果然不是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