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WSUS

Posted by baalchina on April 7, 2019

关于WSUS的一些记录

  • WSUS可以使用WID,也就是Windows Internal Database,也可以使用SQL Server,官方似乎并没有说性能上的差异,主要是一些负载均衡、备份、管理方面,使用SQL Server效果更好。当然,需要付费就是了。
  • WID可以切换到SQL Server,参考: https://docs.microsoft.com/zh-cn/windows-server/administration/windows-server-update-services/manage/wid-to-sql-migration
  • WSUS的目录可以放在NAS上,但是数据库不要。可能是我用的NAS性能比较差,稍微数量多一点,管理控制台就会失去响应,客户端更新也会报错。
  • WSUS的同步实际上是将目录同步下来,而下载才是真正把文件下载下来。另外,你可以选择当完成审批后再下载。
  • Windows Server 2019默认安装的WSUS已经使用8530/http8531/https作为端口了。这个比较麻烦,如果你之前已经使用80作为客户端部署。我目前是在IIS里把这个站点添加一个80端口,微软官网有一篇文章描述如何处理这个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