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拟机转换

Posted by baalchina on July 7, 2019

一台Windows 2008 R2,想做个p2v,结果converter装不上。试了好几个版本都不行,三个服务一个都起不来。

于是准备变通,先用disk2vhd转换成vhdx,这个很快完成。然后准备用Starwind V2V Converter转换成vmdk,结果也失败了,报错:

This format is not supported (19) [122]
Current virtual disk not supported.

查了一下,居然是这货不支持Windows7/2008R2,在Windows 10下就正常了。

然后,在vSphere上新建了一台虚机,设置为2008R2。使用Starwind V2V Converter转换到虚拟机的存储目录下,并且挂载给这个虚拟机。

另外还有个问题,就是默认启动有Windows进度条,但是过一会就无限蓝屏。

最后的解决方法是把这块硬盘的控制器设置为SATA就可以了(原来是SCSI)。

最终完美解决~